鸿鳗鱼

人 道 意义

© 鸿鳗鱼
Powered by LOFTER

某日记

居室览想!

吃屁喵喵汪~:

昨晚下了一场雨。


雷声阵阵,雨声叮咚,还有甜腻的樱花香气 。土壤开始向外散发热量,带着它特有的清香。风也是暖的,还有些调皮,不那么温柔。


我在屋里弹琴,虽然雷声很大,但是一时兴起,停不下来,也没有害怕。


也许这也是我曾经幻想过的画面。


春雨淅沥,流水淙淙,花瓣打着旋儿落下,树上的花也沾满了雨水,湿嗒嗒地低下了头。地上的花瓣随着流水四处流浪,也有落进花坛里的,陷进了黏腻的土壤。


还有夜归的行人,和路边的流水一样,脚步匆匆。


前两天,也下过一场雨。


下班之后,路上行人熙攘,叫卖的小贩低一声高一声地吆喝着。


我在厨房做饭,热气让窗户蒙了汗,聚少成多,从高处流下来,走过一条弯曲的路,透过这条水迹,看清了外面的世界。路面低洼处存了水,雨水打下去,一小圈一小圈的涟漪泛开。红绿灯和路灯的光渐渐显出来,倒影在水面上,光晕更大也更温暖。


现在想想,当时的场景也很温暖吧。我像是独立于世界之外的视角,去欣赏这个天地里来来往往的灵魂。



某日写在了纸上的东西。

评论
热度 ( 1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