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鳗鱼

人 道 意义

© 鸿鳗鱼
Powered by LOFTER

Annie's Song - John Denver

细语情!

古水:

        「安妮之歌」是美国乡村民谣唱作人约翰·丹佛(John Denver 1943.12.31-1997.10.12)献给妻子Annie Martell Denver的一支歌曲,创作于1973年7月,于一次乘坐雪橇缆车之片刻时光的灵感偶得。爱情诗般的唱词自然流淌于纯朴舒缓的旋律间,既道出了爱情的平凡,亦教人品出淡然之下的激情与绚烂。1997年10月12日,丹佛在一次坠机事故中罹难,时年53岁。今日恰逢这位传奇民谣音乐人逝世20週年,推荐该曲以作追忆......

歌词原文(中译 © 古水 禁止盗用及站外转载)
You fill up my senses
你充实了我的情感
Like a night in a forest
如森林中宁静夜晚
Like the mountains in springtime
似春日里苍翠群山
Like a walk in the rain
溟濛细雨信步悠然
Like a storm in the desert
蛮荒沙漠暴风雷电
Like a sleepy blue ocean
星辰大海岑寂蔚蓝
You fill up my senses
你充实了我的情感
Come fill me again
把我身心再次注满
Come let me love you
胸中爱火重新点燃
Let me give my life to you
甘将生命为你奉献
Let me drown in your laughter
我愿沉醉你的欢颜
Let me die in your arms
在你怀中静静长眠
Let me lay down beside you
我愿长伴在你身边
Let me always be with you
一生守候直到永远
Come let me love you
许我将你素手轻挽
Come love me again
共筑爱之无悔情缘
hum ......
嗯 ......
Let me give my life to you
我的生命因你绚烂
Come let me love you
请你接受爱的誓言
Come love me again
让我重拾旧日依恋
You fill up my senses
你充实了我的情感
Like a night in a forest
如森林中宁静夜晚
Like the mountains in springtime
似春日里苍翠群山
Like a walk in the rain
溟濛细雨信步悠然
Like a storm in the desert
蛮荒沙漠暴风雷电
Like a sleepy blue ocean
星辰大海岑寂蔚蓝
You fill up my senses
你充实了我的情感
Come fill me again
把我身心再次注满

评论
热度 ( 3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