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鳗鱼

人 道 意义

© 鸿鳗鱼
Powered by LOFTER

主婦三味:

﹉  九月八日起,著手臨摹黃來鐸的油畫《丁香》,尺寸50×50cm,於昨晚收尾結束。今日上海陰雨,自然光暗淡,用燈光輔助拍攝。國內喜歡的油畫家幾乎沒有,但在很多年前的一次上海藝博會看到了上海畫家黃來鐸的一幅《丁香》油畫作品後便過目不忘,隔天就去福州路買了他的一本畫冊,298RMB。每每欣賞到美的畫,無論西洋畫或國畫,心中總有一個願望,希望自己也可以像那些畫家那樣去表達美,傳遞美,或呈現某種意境。我知道我是個思想豐滿行動滯後的人,繪畫上缺少勤奮,會連著數月不動筆。對於這點,我會努力改變。這幅黃來鐸先生的《丁香》不太好臨摹,作為一個純自學的家庭主婦,我盡力了。

pic1,2,3 《丁香》
pic4 臨摹中的selfie
pic5 臨摹結束selfie

﹉  Sometimes I feel down. Sometimes I am exhausted. And sometimes my mood grows pessimistic. But unfortunately I can't pour out. Even so,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主婦三味  Sept17, 2018

评论
热度 ( 13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