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鳗鱼

人 道 意义

© 鸿鳗鱼
Powered by LOFTER

Again - Eddie Higgins

古水:

在我心灵深处,
藏着一个难言的秘密 。
如今我成了活的供品,
除了你又有谁知 。
假如我是一只鸟,
就在你居室的窗前飞来飞去 。
从早到晚不停翅,
把心底的情歌唱给你 。
假如我是一只梭,
就听任你白嫩的手指,
把我春日的长相思,
随着柔丝织进布里 。
假如我是一片草,
就长在野外为你铺地 。
只要能亲吻你的步履,
我甘愿让你踩成泥。
叹息溢我被褥,
忧思浸我枕席 。
不待晨鸟惊醒梦魂,
已是泪打床湿 。
纵有千言万语,
怎能表我心迹?
只有一颗火热的心,
将一曲琴声寄给你 。
 
诗歌: 在我心灵深处 
作者: 島崎藤村
(1872-1943) 
翻译: 罗兴典 
音乐: 再一次
(Again) 
演奏: 埃迪·希金斯三重奏组

        (Eddie Higgins Trio)

评论
热度 ( 4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