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鳗鱼

人 道 意义

© 鸿鳗鱼
Powered by LOFTER

《夏》

主婦三味:


沒有一個季節像這個季節如此閃耀

光是信仰
善良的人內心透亮

在聞到煙草味這刻
我便想到你
憶起了那個曾經憂郁的輪廓
已漸漸柔和
農人們在三月插下的麥秧
得到了大地的承諾
那些青澀的麥子啊
小心翼翼
如初嘗戀愛滋味而多愁善感的年輕人
在六月鋒利的麥芒之上
我看到了大地的決心
它將承諾化作金子
回饋給那一雙雙勞作的手

這是一個光榮的季節
舉目望去
屋頂 樹冠 道路 田野 河流
一切的一切
必帶著王者的榮耀
我自由行走
路經很多家窗口
一個主婦正哼著小調用剛買的新鍋煮湯
她剃著光頭的胖男人在書房赤膊練字
他因缺乏靈感而焦躁
將寫過的宣紙揪成團丟棄
形成滿地刺目的光斑
晃得他一陣眩暈
鄉村的炊煙有草木的氣息
合歡的枝頭燃燒著粉紅的火焰
一隻在暮春懷孕的三花貓產下了四個幼崽
母貓的乳房膨脹發亮
像在胸前擺了幾個碩大的果實
孩子們往河中央扔石子
激起的水花濺濕了蜻蜓的翅膀
它落荒而逃
黃昏時分一個農夫找回了他丟失多日的耕牛
他摩挲著老牛的頭哭得稀里嘩啦
抹了兩手鼻涕

不可否認這是一個光榮的季節
以它之名萬物閃耀
大地充滿信心
我 追逐著光
你 追隨著我
……


                       June21, 2017

评论
热度 ( 10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