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鳗鱼

人 道 意义

© 鸿鳗鱼
Powered by LOFTER

《六月物語》

主婦三味:


佛曰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空空色色
亦復如是

在混沌中
我們學會了各種妥協
快樂的時候不喜形於色
憤怒的時候亦心氣平和
倘若烈日使人大汗淋漓
那麼就將自身囚禁於陰影吧
即便喪失光明
也未嘗不可

我想要你
在一間落滿寂靜的屋子裡聽我唱歌
聽我胡言亂語
或像一個瘋子那樣罵罵咧咧
喜怒無常
我還要花一整個下午的時間
在你面前
用磨刀石拼命去磨一把鈍菜刀
讓它發出霍霍的聲嚮
不絕於耳
然後我要將磨好的菜刀鄭重的交付於你
讓你去夜晚的草原去殺死一頭成年雄獅
你要讓雄獅的血像火花一樣四處迸濺
紅光滿天
使夜變成永恆的晝

絕沒有牧歌式的黃金時代
蒼天在上
土地在下
河流緩緩流向大海
在歲月的長河裡時間早丟失了概念
耳畔似乎能依稀聽到唐宋的馬蹄
飛馳而過踏嚮了長巷的麻石磚
皓月之下詩人吟誦
仕女們長袖善舞
鐵匠鋪的爐火通明
而道士們正煉著一種長生不老的仙丹

我們別無長物
除卻一身沉重的皮囊
在佈滿鳥糞的瓦砾上構建的空中樓閣裡
我們推杯換盞觥籌交錯
用手擋著牙籤淡定的剔著牙縫間食物的殘渣
像一個個體面高尚之人
卻又暗自各懷心事
受神靈感悟者在某個清晨醒來時淚流滿面
猶如看到
朝聖之路上塵土飛揚……


            
                       主婦三味 ◆ June1, 2017


          【  今天下午寫的詩,晚上略作修改。】

评论
热度 ( 8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