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鳗鱼

人 道 意义

© 鸿鳗鱼
Powered by LOFTER

主婦三味:

┈  現在是越來越懶得跑菜場和超市了,以前大米油鹽醬醋像日用品一樣是網購送上門的,現在連蔬菜和肉禽都是。再加上一個愛我疼我的老爸,每週我去他家時他都會給我買上好幾樣蔬菜魚啥,或乾脆燒好紅燒肉讓我帶回家。說是我那裡菜場的菜價貴,我又是個不會過日子不會精打細算的人,所以替我準備好了。給老爸錢老爸從不要。我對老爸說你每次都給我買那麼多我搬不動。老爸眼睛一瞪,“你拎燈草的啊,車上拿出來到家就沒幾步路,你拿不動下次我叫快遞送!” 女兒小眼瓜時常給外公發視頻,老爸也時常在外孫女面前無奈的說,“你媽呀,她從小被爺爺寵壞了,以前啥事都不讓她幹,現在讓她拿點菜都不肯拿,說拿不動。毛豆蠶豆麼得事先給她剝好,否則你媽都不要,她不肯回家剝。爺爺真是培養了個懶漢啊。” 小眼瓜會很認真的告訴他;“爺爺你以後別給她買了,讓我媽自個去跑菜場,她這個人是很懶的,你別幫她!”

┈  這段時間黃梅雨,下雨天我更懶得外出了。老爸一方面在責備我懶,一方面又是在縱容我懶。這個週一我本是要去他那兒的,那天他一早視頻就發過來說;“今天要下雨呢,你別來了哈,菜我讓你媽乘車給你送過來。”“咋讓她送呢,我開車過來不是更方便嗎?”我還沒把話講完老爸就按斷了視頻通話。上午九點多我後媽背了個大環保袋來了,滿滿一袋菜。她前腳剛進門,後腳盒馬小哥來送貨了,那是我網購的肉糜,小排,雞蛋,酸奶和薯片。“你連葷菜都網上買啊!你真是懶到家了。”我後媽看得目瞪口呆。“被你爸知道了肯定得罵你。”她喃喃自語。

┈  今早我掰掰手指頭算了算,我差不多有兩周沒跑菜場了。想吃長江鳊魚,可盒馬送來的生鮮魚需要自己動手殺的,我哪有勇氣揮刀殺魚啊。於是我八點多出門,買了長江鳊魚,豬蹄腳圈和基圍蝦,順便在菜場門口的饅頭店給管家公買了兩個饅頭和一袋豆漿當早餐。我不愛吃這類東西,啥粥啦,麵條啦都不愛吃。理想中的早餐是這樣的,躺在床上醒來,輕鬆柔和的音樂響起,管家公拉開簾子,晨光躍入室內。咖啡剛煮好,香氣四溢。接著管家公把裝了培根蛋餅,一小塊鮮奶蛋糕和咖啡的托盤輕輕放在我床頭櫃,對我說;“用餐愉快!” 哈哈,我感覺自己像是活在白日夢裡。我思想腐朽,充滿了小資產階級情調。這多半受遺傳影響,我那個出生虹口未曾謀面過早去世的親外婆就是一個真正的小資。

┈  買好饅頭沒走幾步,那條瘋狂的已經被殺死的長江鳊魚在袋子裡亂竄,突破了兩個馬甲袋的重圍跳了出來。我嚇得連忙跺腳大叫,把手裡的其它菜包括給管家公買的饅頭豆漿一股腦兒扔地上,嘴裡還嚷著;“哎呀,嚇死人了嚇死人了,鳊魚跳出來了!” 我的驚叫看傻了買饅頭排的一長隊人。估計他們肯定在想那女人腦子有病啊,莫非是個傻子吧。我有些不好意思的從包裡拿了好幾張餐巾紙,彎腰用紙捏著魚尾把它扔進袋子,然後打了死結。拎著菜又去了家家樂超市買龍遊幹,打算放魚裡燒。付錢時這條瘋狂的鳊魚又在袋子裡折騰了,嚇得我把魚直接甩在櫃檯上。邊上排隊付款的一個上海大媽說;“阿拉年輕辰光看到這種也嚇的,現在是啥都不怕!” 

┈  特別想吃魚時就燒得好魚,就像特別想畫畫時才畫得好一樣。所以沒有畫畫的衝動寧願讓筆閒著,不是很想吃魚時就乾脆不燒。做菜和畫畫一樣需要Passion。今天我做的長江鳊魚不錯,配之以龍遊幹,毛豆,青椒和少量剁椒。色香味俱全!

【Pic  長江鳊魚破袋而出,嚇得我把所有東西扔在地上  &   做好的一道長江鳊魚】


                    主婦三味 ◆ June 27, 2019

评论 ( 10 )
热度 ( 9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