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鳗鱼

人 道 意义

© 鸿鳗鱼
Powered by LOFTER

Stranger In Paradise - Beegie Adair

更适合现代一些

古水:

请抓住我的手 
我是个天堂里的陌生人 
仙境中一无所有的人 
一个天堂里的陌生人 
如果我双眼闪烁 
那就代表天堂的危机 
你这站在天使旁边的凡人 
我升天时看到你的面孔 
从凡间进入异境 
如今在某一个空间 
我的命运悬而未决 
直到确信你注意到我 
你可否响应虔诚的祈祷者 
天堂里的陌生人之请求 
莫要将我送入绝望的黑暗中
那是我唯一的愿望 
向天堂里这位陌生人张开天使的怀抱 
回答他的请求 
他  不再是陌生人 
 
        「天堂里的陌生人」(Stranger in Paradise),1953年百老汇音乐剧「命运」(Kismet) 中男女主人公的二重唱,曲调借用了俄国作曲家亚历山大•鲍罗丁(Alexander Borodin 1833.11.12-1887.2.27)歌剧「伊戈尔王」(Prince Igor) 中著名的“鞑靼人之舞”。相较于古典原曲与一般听众的距离(其实这首基本也算是入门曲目了),以及音乐剧人声版给人的怀旧印象,这版爵士钢琴的演绎倒是颇有现代感,柔美的琴声与舒缓的鼓点,不知不觉中教人忘却都市生活的紧张与疲惫,舒展身心,拥抱周末的阳光!

评论
热度 ( 3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