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鳗鱼

人 道 意义

© 鸿鳗鱼
Powered by LOFTER

From Jewish Life: I. Prayer - Coenraad Bloemendal

悲凉的大提琴🎵

古水: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之 
布洛赫「犹太生活」组曲
第一段: 祷文
(Bloch: From Jewish Life- I. Prayer)

        数千年来,犹太民族历经劫难,饱尝艰辛,却仍以顽强的生命力在全世界开枝散叶,秉持着坚韧和执着的性格,延续着独有的信仰和文化,千年的祈祷渐渐化为一支古老而隽永的悲歌,吟唱着这个古老民族的苦难与哀叹。
        欧内斯特·布洛赫(Ernest Bloch 1880.7.27-1959.7.15),出生于瑞士的一个犹太家庭,移民美国前曾在欧洲接受过正统的音乐教育。尽管有着深厚的学院派背景,然对犹太习俗及宗教氛围的耳濡目染,却使他的音乐语言带有浓重的希伯来文化印记。这首为大提琴与钢琴而写的“祷文”,完成于作曲家任教于克利夫兰音乐学院的1925年,是以犹太人生活场景为素材创作的三首器乐小品的首乐章(另两首为“祈愿”和“犹太之歌”),大提琴以其深邃而充满忧郁的弦音,默念着犹太经文中的段落,时而低徊,时而高亢,动情之处宛若一阕哀歌,叫人潸然,发人深省,更把听者引入虔诚之意境。

大提琴: 柯恩拉德·布洛曼德尔***  
           (Coenraad Bloemendel) 
钢琴: 瓦莱莉·特赖恩***  
        (Valerie Tryon)

评论
热度 ( 2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