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鳗鱼

人 道 意义

© 鸿鳗鱼
Powered by LOFTER

晚风夕霞 - 巫娜

W的收藏夹:

古韵琴音--《晚风夕霞》让心灵回归,畅游于音乐的海洋中

晚风夕霞是一首古琴、萧、大提琴、中提琴、柳琴合作完成的曲子,在具有神秘意境的背景中,快乐、略带点伤感地起步,而后回归情绪平稳的具有深情意味的前行,又逐渐向下行音阶摸进,好比人生道路上必然历经磨难,终究要回归自然的怀抱。

古琴就像一个老者给迷茫中的行者以亲切的抚摸和心灵的安慰,带来片刻一丝的快乐,忘记一切忧愁、烦恼。一遍遍听,心气慢慢沉淀下来,时正春暖花开,却心静天凉,当追求的幸福与快乐遥不可及,生命就只是真实的影子。只把游物错为鱼,望穿秋水终是空。一抹残阳、一缕晚风。暮色苍苍、无限凄凉,枫叶染尽,不及晚风夕霞。

小提琴忧伤地诉说曾经的伤痛、那些难忘的时光,在回忆中前行,在前行中历久弥新。大提琴力挽着生命的主旋律,继续前行,一路走来、一路苍凉。柳琴是忠实的伴行者,在风口浪尖上摇摆、跳跃。那是一种多么坚定而又快乐的旅行。萧在对美好幻想的憧憬和前行将要面对的苦难中徘徊,既坚定、又彷徨。


(推荐/文:音乐群乐友 @A轻舞飞扬

【晚风夕霞】

歌手:巫娜

所属专辑:《空山寂寂


评论
热度 ( 1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