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鳗鱼

人 道 意义

© 鸿鳗鱼
Powered by LOFTER

如是我闻@Da-image:

【如是我闻】胜利之城与可行性研究

西克里古城也叫胜利之城,因为他的建造者是伟大的阿克巴大帝,大概只有他宫殿才配得上这么霸气的名字。但历史上这座宏伟的建筑群曾因当地严重缺水仅使用了14年便遭废弃,讽刺的是这座宏伟的行宫最大的看点恰恰就是因使用时间较短几乎没有遭到任何破坏。看来当时一定没有做可行性研究,原本设计好好的行宫,直接空置了几百年变成了旅游景点,不知道对此阿克巴在天之灵做何感想。

在阿克巴妃子的寝宫外我看到一面很有趣的墙,于是找来附近几个印度学生一起来玩。我跟他们说“one stair one person(每个台阶一个人)”,他们便立刻就位了。照完后我留了黄色衣服小伙的邮箱,并跟大伙说我发照片给他,他发给大伙,然后就赶紧追剑宁去了。

这面墙后是一个大花园,亭台楼阁、喷泉流水、鲜花绿草样样齐全,具备了后宫应有的一切享乐设施,和所有美丽的后宫一样在这亭台水榭的美好下也隐藏着人间悲剧,据说这里曾经居住阿克巴的妃嫔5000之多,很多人都未曾见过阿克巴,守了一辈子活寡,残酷啊。

离寝宫不远便是觐见厅,阿克巴的王座很有意思,设立在大厅正中间的王权柱上,柱顶上有个十字型的走廊架在半空,分别通向二层的拱门,看这结构就像一个太空飞船一样。这里是阿克巴会见番邦使臣的地方,墙上的伊斯兰风格和印度教风格相融合的花纹,彰显了阿克巴大帝一统天下的雄心。阿克巴大帝不光是军事上的胜利者也是宗教外交上的开拓者,这点在后面参观各番邦城堡时也经常能得到验证。阿克巴大帝的莫卧儿王朝虽然是伊斯兰王朝,但统一北印后并不排挤其他宗教势力,而是实行了宽松的融合政策,与各宗教、番邦通婚,此举不仅成就他当世的伟业也有力的巩固了后代的政权。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如是da见(ID:travel_in_life)

评论
热度 ( 21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