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鳗鱼

人 道 意义

© 鸿鳗鱼
Powered by LOFTER

小豆之家:

一条流过记忆的河 (六十八)
吃过早餐,精神越发矍铄,正赶上北京的金秋时节,护城河两岸的垂柳已然变成深绿,河水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璀璨的光,河两岸晨练的人儿忙着活动身体,而早起的孩子们也已经开始了一天的玩耍。
地坛公园院墙外的银杏树叶均已泛黄,二十八楼门口的那棵大榕树下落了一层粉色的榕树花,而与大榕树遥相辉映的那棵枣树则挂满了饱满的果实,我是得有多爱北京的秋天啊!
我暂别小颖,相约下午二点半在大榕树下见面,届时会有很多憋了整整一个星期的躁动的心在此重聚,一起再次重温暑假的闲暇时光。
两点一刻,我准时敲响了丽艳儿家的门,她靠在床上看着《故事会》,恩东则在看《飞碟探索》,丽艳儿听到了我的建议马上把杂志放下,令我惊喜的是,恩东居然也表示参加,我们一行三人来到了大榕树下。
我远远看到了小颖,她则连跑带颠的过来和丽艳儿打招呼,大朱站在枣树下指挥左明用竹竿儿打枣儿,而左亮和一众小幼稚在竞相追逐捡拾落在地上的枣子。
二十八楼的那个腿有点儿问题但十分阳光的另一个小小颖,则依旧坐在榕树下的折叠椅子上,陪伴她的依旧是那只已经长得巨大的兔子,它在倒扣的筐里不停的躁动,引得竹筐晃来晃去,每当此时,小小颖都会用手使劲儿的拍一下竹筐,厉声的说:“不许动!听到吗!”说来也怪,大兔子好像能听懂她的话一样,立刻安静了下来。
我看到左明用竹竿儿一个一个的打枣儿觉得太麻烦,就主动申请爬树,可是树干太粗,我双手抱不过来,恩东蹲在树下让我光脚踩在他的肩膀上,他缓缓直起身子,我双手扶着树干,这样我便可以够到最矮的一根树杈。我用手紧紧扣住树杈,脚在恩东肩膀上轻轻一蹬,双腿往上一悠,用脚夹住树杈,腰上用力一扭身,我便成功的骑在了树枝上。
整套动作干净利落,引得一众小孩儿高声欢呼,而小颖则把心提到了嗓子眼儿,情不自禁的一个劲儿的在喊:“秀儿,小心呀!要小心!”
这会子我直起身子站在树杈上,视野无比开阔,一簇簇的大枣就在我的伸手触及的范围内,我贪婪的采摘着枣子,扔给树下拿着小筐的左亮和小幼稚们,当然还有丽艳儿和小颖,她俩把枣子在衣服上蹭蹭,放到嘴里一咬,嘎嘣脆,“嗯,真甜!”,她俩赞不绝口!
远处,二十四楼的大黄狗又开始追赶一群不知是谁家养的老母鸡,其中有一只鸡只有一条腿,但却蹦的飞快,每当黄狗快接近它时,它就使劲儿一蹭改变了方向,笨狗立马儿来了个狗啃泥,那呆萌的样子,简直了!
孩子们边欣赏着这动物世界里所熟悉的画面,边高声给独腿儿母鸡加油,呐喊声和欢笑声在楼群里回荡……
多年后我回想起那天的一幕,总不禁感叹,这便是我魂牵梦绕的童年味道,这里就是我心中的永无岛,而曾经生活在这里的孩子们,现在你们都在哪里呀!
愿我们出走半生,归来都仍是少年,好吗?
未完待续……
小豆之家敬上!

评论
热度 ( 2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