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鳗鱼

人 道 意义

© 鸿鳗鱼
Powered by LOFTER

星空 - revolution

cIaw:

Owe:

一月的月初

 谈不上是赶路,这里没初来乍到时的喜悦,珊母面带微笑,微笑中透露着苦楚,北栅一直没有抬起头,他不想看见任何人,只想跟眼前的母亲道别,口中一直重复着三个字‘没关系  没关系’。

“珊子脾气犟,麻烦你照顾他了”珊母握住泊图的手,那双手始终没有停止过颤抖。

“我会的。”

上了直达目的地的车,两天一夜的路程。

住所的小区的门口停车处,那辆黑色的普桑停在其中,车身清洗以后上了蜡,半新半旧的样子。

“正好赶上一家子人来这边旅游,住处借给他们住了几天,所以连人带车都给送回来了。”北栅指了指小区内的楼房,又指了指车。

“不用解释了,我知道了。”

“嘿嘿,我就是不放心我妈,怕她多想,她只知道我是计算机专业的工作,不知道我已经转行开车了。”

“走吧,我们上去吧,房间可能被弄乱了。”

“不会的,我特意嘱咐那哥们别睡里面那间卧室,其余的随便。”

泊图用钥匙打开门,室内还是老样子,桌椅摆放是临走前的位置,北栅想圆了这个谎,就让他圆了吧,没必要咄咄逼人。

晚饭很快准备好了,简简单单的米饭与几包榨菜。

“要不给梅姐打个招呼,说我们回

来了。”

北栅撕开一袋榨菜。

“还是算了吧,我们也没什么能回报她的。”泊图面前的东西一半已经下肚。

“呵呵,把你自己包装一下,不就是礼物吗?”

“我?怕不是要笑掉大牙,我可是个……”

“行了知道了,又要长篇大论的自黑了。”

北栅习惯这反向的自说自夸,泊图一开口,他就知道具体内容。

“本来以为……”北栅顿了顿。

“以为什么?”

“本来以为,瞒着我妈不让她知道我现在的真实生活,没想到家里也给我准备了一份这么大的惊喜。”

泊图抽出几张纸巾放到北栅面前。

“干吗?给我纸巾干吗?我不准备哭,我就这么一说。”

“谁说你哭了,那包装袋里的液体流到桌子上了,再不清理流你裤子上去了。”

泊图示意北栅低头看看。

“额……”北栅把包装袋立起来靠在盘子边上。

“你继续说。”

“家里出了那事,全都怪我。怪我身为长子却长年在外,他们有事也不会对我说,怕我担心,就压了下来。但是我迟早要回去的,能瞒住我多久,何况他们也解决不了。”

“你没问还差多少钱?”泊图端来两杯开水。

“我妈不肯说,我也不想去问罪魁祸首。他都那么大岁数了,脑子里都是些什么,我跟我妹妹都长大了,他不为自己想,也得为我们着想啊。”

泊图把整袋纸巾都推到北栅的面前,北栅接过来,用力的扯了几张,擦嘴,擤了把鼻涕,后背靠在椅子上,抬头看着天花板,不在言语。

泊图起身收拾桌子上的碗筷,北栅需要一个安静的空间,这种场景他也经历过,他担心的事情是,这件事所留下来的的创伤,无法愈合。

由亲情生出来的怨恨,也是一辈子无法消散的。


评论
热度 ( 1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