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鳗鱼

人 道 意义

© 鸿鳗鱼
Powered by LOFTER

Yuri on ICE - 梅林太郎

晚浙:

很久没写小作文啦

这首歌在我的播放里躺了很久了,从小滑冰刚出那会就点了红心,一直到现在,却并没有听过太多次。
直到前天看到平昌冬奥会花滑。

特别偶然,我是个没有看比赛习惯的人,那天因为被母上要求砸一大堆核桃,所以打开电视,刚好在5台,刚好是花滑团体赛,刚好想到小滑冰,所以想着那就看看吧没有换台。然后看着看着,就听到了这首,不可置信,在央视台听到“冰上的尤里”的那一刻心情感动又复杂,我喜欢的东西,这么多年,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前进着,也因为这样,我相信它的未来会光明而自由,骄傲的得到所有人的正视。

然后当天晚上就又把整部番刷了一遍。

不同于追番时每周被官方糖噎死的兴奋,完整连贯的再看一遍感动更多,最近几年共情能力好的不得了,各种各样的情感在这部番里并行交融,就和这首曲子,和冰面一样,清澈,透彻,干净,纯粹。

这首曲子是对勇利滑冰生涯的一个总结,钢琴和小提琴的合作,钢琴先起,优美而平静的,像是之前的勇利,得到过赞扬,经历过失败,认为自己是没有任何出彩点的不自信小胖子,在滑冰这条路上,他努力走着,追逐着,但他孤身一人。小提琴在中间合入,整个曲子的气氛变得不一样,就像是突然进入他生活的维克托,那个他仰望着追逐了这么多年的光,突如其来,措手不及的改变了他的生活,一切开始变得闹哄哄,而这改变的所有起源都来自那个人。他们彼此之间到底是怎么样的感情我仍然不能确定,但在勇利心中维克托一直是最特别的存在,这个人是他梦想的起源,是他曾经遥不可及的期盼,是他失败时的懊悔与安慰,也是他终其一生想抵达的终点,他是他的神。而有一天,神突然出现,说我来实现你的愿望,然后天翻地覆的改变了他,勇利终于开始看到一个人时从未意识到的东西,我们称之为爱。爱让人变得柔软,也让人变得坚强,他改变了,变得勇敢,变得自信,最重要的是他终于相信了自己是值得被爱的,他正视了自己,承认了自己,并敢去争取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一切生机盎然充满活力,到这个过程中,他看到了褪去光环后最普通的维克托,仰视变成了平视,维克托不再是勇利的神,他们并肩为人,这是勇利的进步。

小提琴进入后中间还有一段钢琴的独奏,如果说一开始的钢琴部分是带有一些谨慎的卑微,那这一段我觉得就是鼓起勇气的试探了,我带着新生的勇气小心翼翼的看向你,而你笑着伸出了手,于是我向你走去,越走越快,越走越快,最后忍不住奔跑起来,终于在握住你的那一瞬间,我成长成一个全新的我,自信,耀眼,足够和你比肩,然后继续向前走,但这一次不再是追逐,而是同行。

钢琴是勇利,小提琴是维克托,这首曲子的最后两者一起收音结束,只要他们相遇了,就不会再分开,只要他们相遇了,无论未来的结局在哪里,他们都必将一起抵达。

在重新审视之后,这一次,我终于能确定的说,我喜欢这部番,为他的勇气,为他的纯粹,为他的爱,为他们的爱。

「我们所称之为爱的,冰上的全部。」

没有什么比永不完结的故事更有魅力,而你们,永不落幕。

评论
热度 ( 2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