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鳗鱼

人 道 意义

© 鸿鳗鱼
Powered by LOFTER

粉色味蕾的悲伤:

美食吃货君日常:

周五打卡:本帮面馆

你以为老上海的里弄面馆是那种“螺丝壳里做道场”的小店?那你可大错特错了。蓝窗白墙有一种“电台巷”的既视感。

店门上繁体字写“籠進”,头顶就有一个鸟笼,老板讨个好彩头,籠進财运。

菜单都写在黑板上,各类浇头排列组合,小资君估算差不多有45种吃法,还不包括会吃的老餮自由搭配的浇头吃法。如果选择困难不知道选哪个的话,可以看一下店里的书法菜名。

楼梯上的一排排菜名都是店内的招牌,老板请来懂菜的书法名家写的。红底的都是有红虾酱的拌面,白底的都是现炒浇头。与其在黑板前纠结吃什么,不如选一副心仪的菜名书法,今天就吃它

三款老上海的冷饮水、茉莉花、乌梅汤,90后满满的回忆。吃货君印象里小学时还能见到这个老家伙,后来就绝迹少见了。这桶里可承载着小辰光一夏天的爽快。老板说冷饮水要夏天出,那只好下趟天涅再来切。

鳝丝大肠汤面

汤面的汤底用的是秘制酱油跟菌菇汤,再加上各种调料配制出来,且加入猪油提香。有老上海本帮浇头面的讲究,活水下面,面一碗一下,连面碗也是很讲究的要用滚烫的。浇头都是现炒的,要吃就得耐心候着。

吃货君从点完单,到浇头汤面上桌,差不多等候了15分钟。小资君翻动汤面的时候,热气扑面而来,清香的猪油味和葱香交融。

鳝丝和大肠可以说是上海人心目中TOP10的浇头了,鳝丝顺滑没有腥味,赤酱爆炒,味道浓郁。

吃货君对于大肠其实不怎么接受,但这家的大肠被清理得很干净,浓油赤酱融入进大肠之中,口感鲜美,嫩滑肥厚,弹性十足。浇头、面条和汤底相结合,米道赞得很。

逸新裏

地址:上海东台路272号

人均:55元

 @LOFTER摄影  @生活颜究所  @美食精选  @亦荷yihe  @丁三丁  @扫街菜_Fanto  @令月 ✨🌙  @及时雨  @雅晴  @萌萌的诗者  @一十九画  @FENG斯托洛夫斯基  @约翰香蕉船  @行雲流水  @江里鱼儿 

评论 ( 2 )
热度 ( 2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