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鳗鱼

人 道 意义

© 鸿鳗鱼
Powered by LOFTER

素心:

又一个新的一天的开启从今的凌晨不知几点的我的使劲咳嗽里……,朦朦胧胧,睡意昏沉,到自己咳嗽的不行,才发觉自己少盖了被子,也真想笑自己,冬天怕冷,然,如今都已立夏之后,我还那么的依然如故,再次感受到自己老了,虽然心是不服气的,然,身到底是“身不由己”了……

就说如今的“老寒腿”吧,因照顾女儿家的孩子(宝儿开始)落下的,于是,便也永远相伴于我,让我有时在酸疼里更懂了“冷暖自知”,也知在知冷知热的光阴下,唯自己才是最贴心的“伴”……

就如我在老去时,父母比我更加老了,更需要心疼,姐妹也是“同病相怜”,那么各自安好,而另一半则也是如姐妹般相同的角色,再加上粗线条,于是,自己更加“安之若素”,然,儿女们,更加不顶事,他们自顾自的“圆”在自己的人生里,也已经拥挤不堪,于是我便成了名副其实的局外人,然,所谓的朋友,更不顶事,从来没有雪中送炭的呢,哈,于是“安之若素,冷暖自知”便不自觉在心上随了光阴生根发芽老去?啊,啊哈,啊哈哈哈……

此刻,离我起床的时,早已在即,一早儿的忙忙碌碌,只为一天的妥妥当当,很傻的丫头,在很多的别人眼里也是依然的无用,然,无论如何,我还是要“倔强的美丽”下去,和解……,于更加美丽的心情,于越老越坦然,人生,路,路非路,非常路,我,我非我,非常我,走自己的路,尽量在余生里苦中作乐,乐里多些自己欢喜的模样,尽量不辜负……

附记~随笔,写着写着总是有些有头无尾,然,只要是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活动”,便是好了,就如抛却沉重的身,还自己灵魂的轻盈,这便是我一路走来写字的最大意义,我思,故我写,我写,故我在……

评论 ( 1 )
热度 ( 1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