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鳗鱼

人 道 意义

© 鸿鳗鱼
Powered by LOFTER

4月,四川有一个小城被大片蓝花楹攻陷,满城的蓝紫色比澳洲和南非还要动人!

地球的小花园 我要去🌹缘!

edifice_2011:

m15167319616:





有一种紫色的浪漫,叫蓝花楹开,花开的街道随处都是一幅画,一首诗!


这种来自南半球的植物,有介于蓝和紫之间的颜色,亦冷亦暖。成片的在道路两边,像蓬松的雾,点缀着极富梦幻感。


印象中,浪漫美丽的蓝花楹似乎总是在国外才能看到,比如被称为“蓝花楹之城”的南非,


每到十一月就笼罩在紫色的花海中的澳洲,


或者最幸福的国度不丹。


其实,在中国有一个地方,一到4月便成为了蓝紫色的海洋,仿佛进入了童话的世界,这里便是位于四川省西南部的小城,西昌。


4月,漫步在西昌,你会感觉像到了异国一般。柔和的风伴着蓝花楹的生长,衬托着整个西昌市都美轮美奂。


  


在大街小巷,在某个角落或是某个庭院不经意间,就会现出一团蓝花楹。风起时,紫色的花漫天零落,天,下起了紫色的雨。

  


西昌街道那种静谧的、古典的风格与蓝花楹那一丝忧郁气质相辅相成,丝毫察觉不出近在咫尺的城市喧嚣。走在这样祥和的街道上,人也自然而然的放松了。


要看蓝花楹,不用等11月的南半球,也不需要飞不丹,来西昌这些地方就足够了。




赏蓝花楹


航天北路




进入4月,西昌的蓝花楹满街盛放,只要微风一吹,似乎整座城市都在下紫色的花雨。

  


除了航天北路,胜利路与文汇路之间的花鸟市场、滨河南路和健康南路、长板桥都可以看到相对不错的蓝花楹风景。

  

  


文汇路




嫩的蓝紫色花朵簇拥在纤细的树枝上,淡淡的,晶莹清秀。花开若呼吸,和着春风柔媚清朗、微微湿润的味道。

  

  


建昌路




建昌坊牌坊附近,用来当背景拍照别具古风。

  

  

上天对西昌宠溺还不仅仅只这些,又让春姑娘常栖于此——全年200多天的日照引人向往, 因此来西昌,也许看的不是风景,而是体会一份轻松的惬意。




邛海




邛海是四川省第二大淡水湖,亦是当地人最爱度周末的后花园。不论是在湖边住上一个周末,荡舟尝湖鲜,还是租辆自行车环海一周都是不错的体验。

  


邛海景色四季各异,春日天光水钯,上下一碧,夏日湖水盈盈,彩霞耀眼。秋日天高气爽,落霞孤鹜,秋水天长,人留连忘返。冬季天净水明,红枫翠柏,倒映湖面。

  

  


午后起风,海浪奔涌,似白鹅嫱戏于波涛上。诱人的邛海景色,与西昌晚间皎洁的明月,形成月出邛池多诗意情怀。

  


来到这里,再狂躁的人,也就宁神敛气,变羞涩了。


泸山




与邛海景区相连,被誉为“川南胜境”,山间有佛、道、儒等多种宗教并存千年,山脚下有集中展示彝族历史文化的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山上有香火很旺的光福寺。

  


这里还有西南地区最长的槽式滑道,俗称“旱地雪橇”,高速滑下,非常刺激。

  


螺髻山




螺髻山之名来源于与峨眉山的“姊妹”关系,“峨眉山似女人蚕蛾之眉, 螺髻山似少女头上青螺状之发髻”。


螺髻山山势险峻,激流众多。大大小小的瀑布隐藏在群山之中,山水环绕,美景如画。

  


在百瀑谷深处,有一处彩虹瀑布奇观,只要有阳光照射,便会出现七色彩虹叠现在瀑布中,五彩斑斓、瑰丽鲜艳。

  


西昌古城




大通楼高高地耸立在古老厚重的明代城墙上,城墙上树根盘绕、青苔丛生,显示出墙体的苍老与古朴。


城楼下人头攒动,车流如梭,大通楼像一位居高临下的历史老人,照看着他的儿女、呵护着脚下的一草一木。西昌人一谈到它,无不珍爱和自豪。

  


美食




西昌火盆烧烤是西昌第一美食。最早发源于凉山州百姓民间。为了取暖人们围坐在火堆周围,后来渐渐在取暖的同时还可以顺带烤制土豆、猪肉等食物逐渐发展成为一种专门的烹调方式。

  


红彤彤的炭火前,一串串的肉在滚烫中逐渐烧熟,滋滋作响的唱的歌,十分诱人。

  


坨坨肉




彝族人习惯用小乳猪为原料,口感更加清脆鲜香,入口化渣,肥而不腻,口感细嫩,充分体现了彝族人“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豪放性情。







醉虾




这是一道西昌特有的本土美食,格外出名。之所以叫醉虾,虾为生虾,将活的小虾清洗干净后直接埋入加满佐料的白酒中,小虾在酒中慢慢醉倒。


这个4月,就去西昌,感受那养在闺中人未识的美景,感受那万紫千红花不谢,冬暖夏凉四时春的天气,感受那蓝花楹带来的浪漫吧!


评论
热度 ( 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