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鳗鱼

人 道 意义

© 鸿鳗鱼
Powered by LOFTER

月确是故乡明

Zero:


如梦似幻的太虚里,许多影子在丝竹管弦的盛乐下翩然起舞,像极了人间。
我飘渺地游荡着,毫无阻碍。尽管如此,我却没有遇到袅娜翩跹的警幻仙子,没有看到金陵十二钗的判词,因为我不是空空道人带入凡尘的石头,然后梦中造访。我的归处不是江浙,而是湘渌。所以,我请求时间裹走我的影子,让夜风把它带入那真正的人间走一走,那里不是富丽堂皇的大观园,而是青山绿水的小村落。
我想闻闻那淡幽的青禾香,我想踩踩那片有青荇的软泥,我想探探那条有萤火虫的小路,我想尝尝那灶台上熟悉的味道,我想听听那饱经沧桑的唱和声,我想摸摸那流淌在老脸上的热泪,我想吻吻那手上粗糙的老茧……
我要陪他们一起修炼,得道之时,踏上七彩祥云再去太虚里舞蹈。

评论
热度 ( 4 )
TOP